第廿三屆嘉道理兄弟紀念跑

活動報告

本園在2017年12月17日舉辦第廿三屆嘉道理兄弟紀念跑,以紀念兩位已故的創辦人—羅蘭士勳爵及賀理士爵士。這年我們收到了超過230份報名申請,並有143人出席參賽。今年的路線經過修改,因此各項紀錄都是全新計算。


跑手在農場小賣店外的起點出發。

新路線較去年長0.4公里,全長5.7公里。跑手需經過下山區的一段斜坡,然後再沿陡斜的路段上山,跑手沿途可欣賞本園的優美景色,並在園內的森林穿梭,直到位於嘉道理兄弟紀錄亭(602米)的終點。有趣的是比賽期間一隻野生猴子在蘭花谷中出沒,更安靜的坐在一旁「欣賞」賽事,為健兒們打氣。


本屆賽事有7位本園職員及管理層成員參賽。

本屆賽事有7位本園職員及管理層成員參賽,另外有5位10歲或以下的兒童參加,最年幼的只有8歲。成績最優秀的健兒體現了他們驚人的體能和意志,而大部份的參賽者則混合步行和走路完成賽事,一步來自巴布亞的跑手更是赤腳走畢全程!

我們感謝各參賽者捐款支持本園的保育、教育及可持續生活工作,並完成了這項別具意義的賽事。

2017年的嘉道理兄弟紀念跑成績如下:

女子組:

 

姓名

成績

冠軍

陳慧英

43 分 42 秒*

亞軍

Heung Suet Ling

45 分 51 秒

季軍

勞燕娥

46 分 52 秒

*本屆的路線經過修改,因此是全新紀錄。較短路程的舊紀錄是姚潔貞在2016年創下,時間為32分16秒。


女子組優勝者。

男子組:

 

姓名

成績

冠軍

Seth Fischer

33 分 00 秒*

亞軍

顏昭棋

33 分 22 秒

季軍

毛朗奇

33 分 38 秒

*本屆的路線經過修改,因此是全新紀錄。較短路程的舊紀錄是陳家豪在2016年創下,時間為26分42秒。

今年的獎座由本地藝術家李紹忠設計,以公雞為題材與雞年主題互相呼應。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飼養家禽已超過60年,本園現時專注於傳統雞隻品種的保育工作及可持續發展的家禽養殖場樹立榜樣,但本園絕不販售雞隻,而嘉美雞亦絕非由本園研發及生產。


參賽者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早上。

下屆的賽事將於2018年12月展開,立刻準備就緒,迎接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