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拯救與復康
野生動物拯救中心 野生蛇類拯救計劃 野生鳥類拯救工作 野生哺乳類動物拯救工作 非法動物貿易拯救工作 遣送和野放 教育展覽:部分獲救動物承擔教育重任

野生哺乳類動物拯救工作

在2017年,這隻鼬獾被困於引水道,於獲救後接受治療,並在康復後野放回大自然。


本園的野生動物拯救中心成立於1994年,截至2020年,已拯救超過1100隻哺乳類動物,這些動物大部份都是來自愛護動物協會和漁農自然護理署。

受傷或患病的哺乳類動物在抵達拯救中心後會立即接受全面的健康檢查,以制定適當的治療計劃和提供野放前合適的護理。每隻動物皆由我們的獸醫和拯救團隊照料,工作人員都盡力地為所有獲救的動物提供最佳護理,以提高牠們的存活率,並使牠們在最佳狀態下被野放,提高牠們在野外的生存能力。

若發現野生哺乳類動物明顯受傷或身陷險境,請致電愛護動物協會(電話:27111000)或漁護署(電話:1823),以獲得進一步協助。本園野生動物拯救中心與愛協和漁護署合作,照顧受傷原生野生動物。

請點擊圖片觀看更多資料:


閱讀更多:

  1. Post Release Survival Monitoring of a Rehabilitated Leopard Cat (Prionailurus bengalensis) in Hong Kong SAR China(只提供英文版)
  2. A New Locality Record for the Asian Serotine Bat, Eptesicus pachyomus(只提供英文版)
  3. 野生動物友善城市#1「引水道」
  4. 兩隻松鼠的不同命運
  5. 動物保育報告及文件
  6. KFBG網誌:動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