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物種白頸鸛遭非法捕獵 終找到永久家園

華夏大地

在本園中國保育部的建議及協助下,我們於柬埔寨的合作伙伴最近從當地村民手中拯救了四隻白頸鸛(Ciconia episcopus),並將牠們移送到該國規模最大的野生動物拯救中心 (Phnom Tamao Wildlife Rescue Centre, PTWRC) 。

被IUCN列為易危物種的白頸鸛,是一種廣佈於南亞和東南亞地區的大型涉禽。由於被人為過度捕獵以及喪失棲息地,他們的種群數量在過去幾年持續減少。

去年四隻剛剛出生的白頸鸛幼鳥被當地村民捕捉,獲合作伙伴的員工發現並拯救。其後,員工一直悉心照顧這幾隻白頸鸛,直到牠們順利長大。但由於牠們從小被人飼養,沒有野外生存的能力,現時並不宜回歸野外,因此轉送PTWRC可以為這幾隻不幸的雀鳥提供最專業的照顧和訓練,並有機會在未來放歸野外。

自2017年起,本園中國保育部於柬埔寨桔井省的一個經濟特許地農場,開展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育工作,同時為特許地提供以科學為基礎的生態保護意見,期望打造一個生態友好的農業示範區,為柬埔寨特許地尋求一種可持續的經營模式。

了解我們於柬埔寨的保育工作:
https://www.kfbg.org/tc/conservation-by-site/cambodia-dry-fo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