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你眼力,你能找出多少隻白胸苦惡鳥寶寶?

動物故事
Excluding the waterhen chick in the top-left frame insert, how many waterhen chicks can you see in this photo?
 
白胸苦惡鳥(Amaurornis phoenicurus)幼鳥像一隻煤炭屎鬼。牠們是大自然的偽裝隱藏大師,這技術相當重要,因為很多肉食性動物如猛禽和蛇視牠們為美味小吃。
這些鳥寶寶於 2021 年 6 月底來到我們的野生動物拯救中心,經過 2 星期的照顧後搬到大型鳥舍居住。這兒模擬野外,可以運動以鍛鍊肌肉,亦可嘗試捕食活昆蟲和活魚,為返歸野外生存做好準備。
考考你眼力,在上圖中,除了左上角白相框內的白胸苦惡鳥幼鳥,你能找出多少隻白胸苦惡鳥寶寶?
.
.
.
 
Four White-breasted Waterhen (Amaurornis phoenicurus) chicks arrived at KFBG's Wild Animal Rescue Centre in late June 2021.
 
答案是四隻。
這四隻白胸苦惡鳥(Amaurornis phoenicurus)寶寶於 6 月底來到我們的野生動物拯救中心,分別來自兩個家庭。剛到達時牠們未懂得自行進食,經過護理員的努力,幼鳥的進食情況大大進步,大概十天後已不需要護理員人手餵飼,並茁壯成長。自第三個星期起便搬到此大鳥舍,讓牠們有更大空間培養野外生存應有的習性。
四隻幼鳥獲拯救團隊照顧七個星期後,已經於8月17日重返野外。影片中看到牠們飛快地跑向喜歡的淡水濕地。
 
 
白胸苦惡鳥屬於早熟鳥。這代表牠們在孵出時就已長滿羽毛,有基本的體溫調節和活動能力,並且在進食方面有相當程度的獨立性。有時牠們會到處走,我們不用太擔心,鳥父母通常在附近,並會照顧牠們。除非鳥兒處於危險之中,例如有車即將撞到牠們或有貓在旁邊,否則最好是讓牠們留在原處。如果你對受傷或可能是孤兒的野生動物有任何疑問,請致電本園2483 7200、愛協 2711 1000 或 漁護署 1823 查詢。
當發現幼鳥時,請參考「遇到年幼雀鳥怎麼辦」流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