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部門
永續生活部
關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使命、願景、價值 保育工作位置 歷史 架構 部門 本園其他工作 聯絡我們

我們相信在邁向永續生活旅途上,個人的正向轉化與世界的轉變相輔相成及缺一不可。本園的永續生活項目藉構建平台及創造實踐行動的機遇,倡議社群協作及共同探究對策,促進大眾與環境和諧並存。

永續生活部的四大工作範籌是:

  1. 藉綠匯學苑啓發正向轉化,展示綜合保育理念以促進大眾與環境和諧共存;
  2. 透過多元化的慧食項目,示範低碳餐飲的最佳營運操作,並倡導以具智慧的飲食選擇作為起點,優化個人、社區和環境的和諧互動;
  3. 促進跨界別和夥伴協作創建互助社區,共同探索解決當今面臨的環境危機的解決方案。
  4. 組織活動鼓勵人們積極行動,並帶動社區正向轉化邁向永續生活。

位於舊大埔警署的綠匯學苑是本園永續生活的社區基地。此項目為本園與香港政府發展局在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下所開展的合作項目,實踐綜合保育理念並適切活用舊大埔警署法定古蹟倡導永續生活。苑內的慧食堂、低碳旅館、教育項目和場務管理都經過悉心策劃,以氣候解決方案如何融入日常生活的具體例子來啟發遊客。綠匯學苑把理念融入日常營運及公共服務中,體現本園奉行永續生活,促進彼此敬重收尊重自然的願景。

請瀏覽綠匯學苑網站和Facebook專頁,查閱有關項目設計和訪客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