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架構
管理層
關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使命、願景、價值 保育工作位置 歷史 架構 部門 本園其他工作 聯絡我們

萬懷德

執行董事

萬懷德於 2021  11  1 日加入本園。作為一名高級管理人員,他在歐洲、拉丁美洲和亞太地區擁有 25 年以上的商業及管理諮詢經驗,其中在香港和中國擁有 18 年經驗。 萬懷德專注於保護研究,重點減少亞洲消費者對野生動植物的需求。過去數年間,萬懷德與其團隊對野生動植物消費的行為變化進行了大量研究,並對各國的象牙/大象、犀牛、穿山甲、老虎、魚翅、野生肉類和人畜共通病進行了需求減少研究。

戴翠珊

財務部總監

Diana 於 2023 年 10 月加入本園,擔任財務部主管。她曾在會計師事務所、上市公司及持牌金融機構任職,在金融領域擁有豐富經驗。 Diana的職責範圍主要為維持本園的財務狀況穩健。 她是藝術愛好者,喜歡繪畫和旅行。

艾加里博士

動物保育部主管

艾加里於1994年加入本園,在設立本園的野生動物拯救中心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該中心每年接收數千隻動物,成績獲得國際認可。艾加里同時是本地翼手目(蝙蝠)的專家。艾加里負責監督多個關注本地瀕危物種的保育項目,以及緩解本港蛇類衝突的社區項目。另外,他是數個 IUCN / SSC 專家組的成員,也是本地有關當局的定期顧問。

王麗賢

永續生活及農業部主管

王麗賢是資深環境教育家,她於2000年加入本園,是永續生活及農業部主管,職責包括擬定各種策略,向大眾推廣本地有機食物生產,廣泛提倡減低碳足印的生活模式。

彭美璇

人事及文化總監

彭美璇於2023年4月加入本園擔任人事及文化總監。彭美璇擁有超過15年商業和非商業領域人力資源管理相關經驗。在彭美璇的帶領下,人事及文化部門負責本園的人力資源運營、招聘、學習和發展、組織架構規劃、員工關顧活動和體驗、處理員工問題及機構政策籌劃。彭美璇相信人是組織中最有價值的資產,她致力於成為員工與本園之間的橋樑,與管理團隊並肩合作,成為員工的代言人,建立和諧的工作文化和本園在社區中的良好雇主品牌。彭美璇熱愛各種動物,特別是兩棲類和爬行類,也喜歡露營和遠足。

胡琇然

多元整體教育部主管

胡琇然於2022年4月擔任本園的教育部主管,帶領部門的轉化工作項目,協助人與大自然重新聯繫。她在商業和非營利機構的傳訊及營運領域上發展擴泛,擅於策略性推動教育相關工作。胡琇然熱愛大自然和行山活動,對教育工作充滿熱誠,並且是認證的正念導師。

黎詠媛

傳訊及夥伴拓展部主管

黎詠媛於2022年6月加入本園,擔任市場通訊及夥伴拓展部主管,其經驗豐富的領域包括活動管理、市場通訊,以及為企業和國際品牌制定與執行營銷策略等。黎詠媛向持分者──尤其是公眾──宣傳和推廣本園的品牌定位、項目和製品。她喜愛動物和旅行,對日本的藝術文化特別感興趣。

何少亮

工程及設施部主管

何少亮於2022年8月加入本園為工程及設施部的部門主管,負責管轄部門的日常運作,維修保養及技術支援,以確保園內設施和工程系統對訪客及員工均為安全和可靠。他是專業測量師,專精建築測量、項目管理和設施管理。他擁有超過三十多年豐富經驗,曾於服務承辦商、顧問公司、地產發展商和公營機構任職,職責涵蓋策略設施規劃、物業運營、資產增值、維修保養、安全管理、環境管理及客戶服務。何少亮是香港設施管理學會的創會董事和前任會長,並為建築環保評估協會的現任董事,是香港設施管理領域的先驅和綠色建築專家。作為保育協會的資深成員,Nelson不但是自然愛好者,同時亦熱愛登山遠足。 

紀仕勳博士

植物保育部主管

紀仕勳於2009年加入本園,領導香港、華南和更廣泛的印緬地區的蘭花保育工作。憑藉其研究和綜合保育方法,他成功重新引入稀有植物,並深入認識相關物種在野外面臨的威脅,包括基因侵蝕、偷獵和非法貿易。紀仕勳在亞洲各處進行實地考察,積極參與生態修復,並且是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物種生存委員會蘭花專家組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