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部門
植物保育部
關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使命、願景、價值 保育工作位置 歷史 架構 部門 本園其他工作 聯絡我們
植物藝術

對於一般人來說,要分辨不同的植物品種難如登天, – 需要仔細觀察才能了解植物的多樣性。正如任何藝術家都會告訴你,在繪畫的時候必需要懂得欣賞其比例、結構和構圖。

植物藝術是植物分類學傳統方法的一種,遠非單單是從美學上出發。植物藝術家必須學習其主題的來龍去脈,才能夠精妙而準確地將細節記錄。完成的作品將完美地呈現植物的大小、結構和顏色。有時候,植物藝術家甚至注意到一些植物學家所忽略的重要細節。

Mark Isaac-Williams是我們駐園的植物藝術家,他早於70年代在本園擔任園藝師。這讓他在分類學方面建立了基礎,並得以藝術角度欣賞蘭花及其他植物。現時,他通過用水彩筆和鉛筆,將園內的植物一一(細節,其多樣性)記錄到紙上。我們將Mark的作品集放到標本室內整理和收藏,並使用於我們的植物學報告和文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