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量子力學遇上道家哲學 關懷天地的整全思考

整全教育部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將於2014年9月26日至30日舉行由Shantena Augusto Sabbadini教授的「當量子力學遇上道家哲學 - 關懷天地的整全思考」 五天工作坊

 

「當量子力學遇上道家哲學 - 關懷天地的整全思考」 五天工作坊將透過一系列活動及課程,重新探索人類與大自然的平衡關係。現今世代的價值觀、生活方式已失衡,透過追本溯源,這平衡關係原來早已在過去的傳統智慧如道家哲學中出現。結合傳統睿智和人類悠久的科學探索歷程,我們可以重拾這和諧永續的生活方式。

 

一方面,量子力學帶來的頓悟可使我們重新找回新的世界觀,擴闊我們的眼界及視點,擺脫物質框架,對現實生活將有更整全的認知。另一方面,大自然也是人類的靈感泉源和老師,今次工作坊將以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為場景,透過自然和諧的生態為我們帶來實在的體驗。

 

「當量子力學遇上道家哲學 - 關懷天地的整全思考」 五天工作坊詳情如下:

日期

2014年9月26日至30日(星期五至星期二)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 戶外活動

香港大學嘉道理中心(石崗) – 住宿及授課

費用

每位$3,000(包括課程、住宿、素食餐、工作坊物資及穿梭巴士服務)

語言

英語

對象

18歲或以上;

不需具有科學或道家哲學的背景

內容

- 從傳統文化到現代科學

- 量子力學:一種新範例

- 量子力學與一體性

- 初始體驗 (The Primacy of Experiencing)

- 多元整體科學概論

- 「無名」之道

- 道家智慧的現代應用

- 21世紀的複雜性、溫和行動及公民任務

報名 / 查詢

黎小姐 : (852) 2483 7111 或 holisticedu@kfbg.org

網頁

www.kfbg.org

截止報名日期

2014年9月9日

 

講者介紹

Shantena Augusto Sabbadini過去分別在米蘭大學及加州大學擔任理論物理學家,在米蘭他研究量子力學的基礎,一直對觀察量子過程的細節深感興趣,從而專注鑽研。在加州工作時,Shantena則是促成首次辨別黑洞的學者之一。

1990年代Shantena是愛諾思基金會(Eranos Foundation)的科學顧問。愛諾思基金會是一所東西方研究中心,在1930年代依循著名心理學家卡爾∙榮格的指導而成立。那段時間,Shantena 師從荷蘭藉漢學家魯道夫∙利策瑪(Rudolf Ritsema)學習中國古典,其間完成了多項翻譯及評論,包括《易經》及《道德經》。

自 2002 年起,Shantena 是意大利托斯卡尼一間另類教育機構 Pari Center for New Learning 的助理總監。除此之外,現時 Shantena於英國德文郡的舒馬克學院(Schumacher College)教授短期課程,並主持以道家思想、量子力學為主題的工作坊及利用《易經》作內省工具。Shantena也是一名農夫。

Shantena網頁:http://www.shantena.com/

Shantena最近講座-量子革命與世界的靈魂:http://youtu.be/AIWPSJPYH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