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生活及農業 - 嘉道理農場培養環境的復甦力
觸發社區更廣泛的正面改變
認清挑戰 嘉道理農場培養環境的復甦力 農業為何重要? 加入改變行列 中國內地的重點項目

面對氣候變化、自然棲息地不斷萎縮以及其連鎖效應帶來重重挑戰,我們必須重新思考現時不穩定的全球化經濟和難以持續的文化。我們不應忽視各種跡象、像夢遊般陷入災難境地;我們必須正面地去面對這些無可避免的改變。我們擁有機會把各個社區拉近,共同夢想,一起策劃如何以較低的生態足跡生活、如何遵循更永續的生活方式,以連繫土壤、心靈和社會的需要。

好消息是香港及其他地方正在改變。各地社區史無前例地聚首,尋求更清新的空氣、減少廢物及保育自然。對於永續都市耕作及社會企業的支援亦愈來愈多。農墟、社區合作社、生態生活、在地消費再度流行。這些不只是潮流,更是我們改變生活模式的重要一步。

我們相信,我們與所吃的食物息息相關 (‘we are what we eat’) ,世上任何的改進都要從自身做起。我們的「慧食」計劃以食物為切入點,幫助參加者重建心靈與土壤和社區的連繫。

我們的農耕課程讓城市人有能力建立小型園圃,既可自己生產健康食物,又可體驗食物教育。

我們的社區支援農業計劃讓消費者與本地永續農民合作,以更永續的方式生產,提供切合我們需要的另類選擇。

我們邀請專業人士和社區參與永續生活示範項目,包括食物園圃、零廢物作業、生態建築、文物保育等。這些項目能誘發想像,提升我們過渡到永續生活的能力。

「綠匯學苑」項目以全面綜合保育策略,將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舊大埔警署活化,以推廣永續生活。

請參觀嘉道理農場,與我們一起探索過渡到永續生活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