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歷史
嘉道理兄弟紀念亭及紀念跑
關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使命、願景、價值 保育工作位置 歷史 架構 部門 本園其他工作 聯絡我們

嘉道理兄弟紀念亭

羅蘭士嘉道理勳爵於1993年在香港逝世。兩年後,賀理士嘉道理爵士也與世長辭。1997年,本園興建嘉道理兄弟紀念亭,以作紀念。

紀念亭採用了雙頂設計,象徵兄弟二人手足情深。2014年,紀念亭的橫樑上雕上了蕭邦夜曲作品九第二號的樂譜圖案,以紀念羅蘭士嘉道理勳爵夫人。

這裡廣闊無邊的風景深受嘉道理兄弟的喜愛。從紀念亭向外眺望,可看到遼闊而壯麗的景色,就像在頌讚兩人的遠大目光,為香港的動植物創造了樂土。

 

 

嘉道理兄弟紀念跑

嘉道理兄弟紀念跑是一項紀念嘉道理兄弟的盛事,於每年12月舉行。賽事路程雖然艱巨,卻因為沿途怡人的風景吸引了不少男女老幼參與。賽道全長5.3公里,參加者以本園下山區作起點,沿著園內不同部分的路徑上山,並以嘉道理兄弟紀念亭作終點(海拔602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