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5月7日重新開放│遠離都市繁囂│與大自然再次聯繫

自然保育部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欣然宣布,將由2020年5月7日起對公眾重開大門,是自過去3個月因應健康考慮而暫時關園後,再度對外開放。

觀音山山峰

▲ 觀音山山峰

本園重新投入服務

本園執行董事薄安哲先生表示:「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是香港罕有的瑰寶,讓訪客與自然環境和諧共處。我希望訪客享受置身於花園、生態徑和展覽館裡的安謐時光,在採取特殊衛生措施後,重拾活力和平靜。」園內所有景點包括植物及動物教育展覽、野餐區、歷史地標及觀景地點、生態徑、農場小賣店和素食亭等,將回復正常營運,園內觀光巴士也會重投服務,帶訪客探索上山區的美景。

基於健康及安全考慮,本園將實施人潮管制,包括限制任何時間園內訪客不得超過1,000人、所有入園訪客必須戴上口罩、消毒雙手,以及每組訪客不能多於8人。導賞團、動物全接觸和供團體報名的導賞活動,會繼續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5月份好去處

適逢5月初夏,訪客可在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內發掘各式各樣的季節特色。眾多本地蝴蝶品種遍佈本園,尤其是在植物與我溫室、蝴蝶園和嘉道理兄弟紀念亭等地方,更容易尋訪蝶蹤。其中,網絲蛺蝶(Cyrestis thyodamas)的雪白翅膀上,帶有細長而彎曲的幼黑條紋,是這裡常見的蝴蝶品種之一。

網絲蛺蝶 (Cyrestis thyodamas)

▲ 網絲蛺蝶(Cyrestis thyodamas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內自然景觀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內自然景觀

▲ 園內自然景觀

現時正值本地雀鳥的繁殖季節,在園內樹林中或能聽見棕頸鈎咀鶥(Pomatorhinus ruficollis)響亮的「啵—啵—咇」的鳴叫聲。訪客亦可於動物教育展覽設施裡,認識我們的動物大使,例如獲救的龜隻、豹貓姊妹和赤麂等。

沿著生態徑蜿蜒上山,美花石斛(Dendrobium loddigesii)和距花山薑(Alpinia calcarata)等本地花卉品種正在盛開。下山後還可到訪農場小賣店選購有機農作物等產品。園內的素食亭會提供美味又健康的素食、小食和飲品。

距花山薑 (Alpinia calcarata)

▲ 距花山薑(Alpinia calcarata

美花石斛 (Dendrobium loddigesii)

▲ 美花石斛(Dendrobium loddigesii

有關本園的最新消息及資訊,請瀏覽網站Facebook專頁


-- 完 --

 

傳媒如欲查詢及安排採訪,請聯絡:

蘇曉蕾小姐

電話:                2483 7270

電郵:                media@kfb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