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農業。香港未來 「讓城市萌芽」園藝裝置藝術展覽

永續農業部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將於2014年7月14日至27日假中環天星碼頭舉行香港農業。香港未來-「讓城市萌芽」園藝裝置藝術展覽,展示香港農業對香港未來的貢獻,推廣城市農業的重要性。

本土農業萎縮,令香港無力抵禦全球氣候變化及石油價格持續上揚所帶來的衝擊。60%的香港農地,已煙沒於過去50年的都市化發展。3,600噸的廚餘,每日被棄置於香港的堆填區 - 這些資源理應善用作滋養本土農業。香港現存農地可有的蔬菜產出量是每年175,492 噸,可是,我們目前的產出量每年只有16,000 噸。100,000,000平方呎的香港農地為本地大地產商持有,這正是本地七成農地被棄廢的主要原因之一。

檢討農業政策為香港創造了把農業重新納入公眾政策核心的難得機遇。採納整全食物系統概念為農業政策革新,以及建立相關政制支持香港永續農業發展,皆是新農業政策的重要基礎。再者,防止香港農地消失是重中之重,刻不容緩。

本地城市農業對香港的未來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由本地農業所生產的食品運輸里程較短,其溫室氣體排放、包裝及貯藏所耗用的資源遠較進口產品為低,有助緩解氣候變化及降低生態足印。城市農業能鞏固本地食物供應及穩定食物價格,抵禦石油價格持續上升的困境,同時讓本港轉化有機廢物並善用作資源。農業是香港文化的重要依歸之一,維護農業亦是有效承傳本土文化的策略。

香港農業。香港未來-「讓城市萌芽」園藝裝置藝術展覽將展出十個可食用園藝裝置,分別由香港不同界別的市民、團體協力創作,於714日下午1時至3展覽開幕前,更有超過50位內地的「青年環境友好使者」、香港學生及社區人士為是次展覽即場製作展品,現誠邀貴 傳媒出席是次活動。

香港農業。香港未來-「讓城市萌芽」園藝裝置藝術展覽詳情:

日期:

2014年7月14日至27日

*7月14日下午3時揭幕

時間:

全日

地點:

中環天星碼頭(7號渡輪碼頭)一樓

一般查詢:

sla@kfbg.org

網址:

www.kfbg.org